维司塔的读书子博

【文摘】布考斯基:一首就要写完的诗

一首就要写完的诗

(查尔斯·布可夫斯基/作,张文武/译)

我看到你在喷泉旁喝酒,双手

微小而苍白。不,你的双手不是微小

是短小,而喷泉是在法国

你在那里给我写了最后一封信

我回了信,然后再也没有听到你的任何消息

你过去常常给我写疯狂的诗

都是关于“天使和上帝”的,全是大写字母。你认识了

一些著名的艺术家,他们大部分

都是你的情人。我回信说,没事,

继续,加入他们的生活吧,我不嫉妒

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面。我们曾经在

新奥尔良住得很近,一个半街区,但从没见过面,

从没有接触过。你和这些名人走到了一起,

写他们。而当然,你发现

这些名人很在乎他们的

名声——而不是跟自己一起躺在床上的这个

美丽的姑娘。你把那给了他们,并在早上

醒来后,用大写字母写诗,

关于“天使和上帝”的诗。我们知道上帝死了,他们

说的,但是你的话让我不敢确定了。也许

是因为大写字母。你是最漂亮的女诗人

之一,我跟那些出版商和

编辑说:“她,给她出吧,她是疯狂,但是她

很神奇,她的火焰里没有谎言。”我爱你

就如同一个男人爱着他从来没有碰过的女人,

只是给你写写信,有几张你的照片。我本来可以

更爱你,如果我能在一间小屋里,点上一根

香烟,听你在洗手间里小便。

但是事实并非如此。你的信越来越悲伤,

情人们背叛了你。你无力挽回这一切。你说,

你有一张哭泣的长椅,它在一座桥上,

坐落在一条河上的桥。每天晚上,你都坐在这张

哭泣的长椅上,为你的那些情人哭泣,他们

伤害了你之后就忘了你。我回了信,但是再也

没有收到你的信。一位朋友写信告诉我

你自杀的消息,这时你已死去三四个月了。如果我

和你见过面,我可能会很不公正地对待你,或者,

你会那样对我。还是这样最好。

评论
热度 ( 4 )
TOP

© atarAXia rea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